阿榆

松柏薄荷2

“哎!哥,你今晚吃错药了?怎么这么安静?”刚一下课,趁着老杨不注意,苟瑞就一个华丽的转身,扒着自己椅背摇来摇去。


“这不是开学第一天,打算好好表现一下吗。”林遇把笔拍在桌子上,整个人往后仰,刻意忽视旁边那个家伙的存在,“你离我桌子远点,汗都蹭上去了。”


“不是吧哥!这才一个暑假,我们已经生分到从五厘米变成八厘米了吗?”


苟瑞夸张的瞪大眼睛,一副受伤很深的样子,一偏头就开始给新同学告状。


“同学,看见了吗?这个人就是这样对待他可怜的前桌的,这么多年的情分说断就断,我本不富裕的疆土在他的强硬政策下越发雪上加霜……”


“你可闭嘴吧!”林遇从课桌里掏出一块面包,掰开就塞进苟瑞嘴里。


廖稹看着他们在他面前闹,笑了笑,看着倒也不怎么在意。


林遇突然就觉得挺没意思的,也就收了面包,理不直气也壮地朝苟瑞一伸手:“瑞子,借你卷子给我改改。”


“不是吧,哥你真烧坏脑袋了?”苟瑞一巴掌把林遇的手拍下去,伸直身子就想摸他额头测测温度。


“你是全对的。”廖稹斟酌了下,开口道。


林遇突然就支愣起来了,头也不偏,甚至还带了那么点诡异的底气:“我瞎蒙的,不行吗?”


廖稹偏了偏头,唔了一声,视线不动声色地扫过林遇的侧脸和试卷,然后落在桌子上,就不动了。


苟瑞吓得一愣,傻傻的把卷子递给林遇,呐呐道:“哥,我字有点丑啊。”


“咱都多少年的前后桌了,你的字难道我还会不认识?”


林遇一把把卷子抢过去,一眼看过去,什么玩意?苟瑞你认真的?这种狗爬字你是怎么进全校前十的?靠老师绝佳的5.2视力吗?


苟瑞耸肩,哥,是你自己说能看懂的。


失策啊!林遇拿着那张写满鬼画符的卷子,嘿嘿傻笑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
廖稹看着面前的闹剧,没忍住弯了眼睛,闷声笑了出来。


“苟瑞,我决定了!”林遇一巴掌拍在苟瑞肩上,给苟瑞拍的一激灵,“从今天开始,我会好好监督你练字的。”


“啥呀?”苟瑞大吃一惊,果断拒绝,“我不,我不要,我觉得我现在的字非常具有艺术感,哥,咱不能迁怒啊是吧。”


林遇默默看着苟瑞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无声对峙。


“那个,”廖稹好不容易忍住笑,举起一只手,“或者我可以帮忙?我的数学还可以……”


“太感谢了!大佬不要谦虚,我哥就拜托你了!”苟瑞一把抓住廖稹的手,随后战术性放弃自己试卷,转身端坐写作业一步到位。


只剩下廖稹和林遇默默无语。


“你哪道题不会?”廖稹凑近了一些,手里还拿着一只笔和一张A4纸,认真看着摆在桌上的两张试卷。


“这个……”


他都会啊,他哪有什么题不会!林遇感觉自己的脸都快僵成痛苦面具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