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榆

松柏薄荷3

“林遇!刚才老杨讲的第八题我没听懂,你可以教一下我吗?”


女生清越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林遇从来没觉得这声音这么好听过,也顾不上是谁,回头就是一个笑容:“真巧!哈哈哈,这个问题我也不会,我正在问廖同学呢!”


“啊,这样吗?那我去那边问问。”


目送女生远去,林遇转头,微笑着看着廖稹,再次肯定自己的话:“嗯,我第八题不会。”


“第八题?”廖稹略微迟疑地看着林遇,见他那么笃定,抿了抿嘴,凑过去,“第八题主要考察的是关于不等式的运用,这里面有几个陷阱……”


林遇咬紧了下唇,失策,太失策了,他居然问了个这么长的问题!这道题坑不少,一不留神就容易把自己绕进死胡同,做起来快,但是讲起来巨慢。


这意味着他至少要听廖稹说五分钟的话,可是这家伙讲得这么细致,这么认真他又不能傻不愣登的直接打断。


更何况,物理距离的直线降低,廖稹身上的薄荷味直往他鼻子里钻。


林遇感觉他像是泡了个薄荷味的澡。


“懂了吗?”结束一轮讲解,廖稹看着盯着试卷发呆的林遇,疑心自己没讲清楚,蹙眉道,“没懂吗?那我换一种……”


“不不不,我已经听懂了!”林遇一回神就听见这么个噩耗,忙摆手拒绝,“你讲的可太清楚了,明天要收物理作业,你加油!”


说完坚定地握拳为廖稹鼓气,然后迅速地把凳子一挪,掏出一本物理必刷题就开始奋斗,还不忘把试卷留给廖稹。


真是个很奇怪的人。


廖稹看着基本摆在他桌子上基本全对的数学试卷,也没拒绝,瞟了一眼同桌红的不像样子的耳朵,轻笑着坐等上课。


倒是挺可爱的。


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,八班班霸,林遇同学度过了他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晚自习。


隔壁什么东西啊!


他好心给试卷就算了,怎么能“私自”做笔记呢?还写那么好看,这不是显得他字跟白练了一样。


还有那股气味,真的是,林遇抓住自己的头发就想哐哐哐砸桌子。


到不是难闻,就是,林遇自己也说不清楚,明明小时候他还挺喜欢这个味道的。


算了,等下课吧。林遇把自己笨重的脑袋搁在课桌上,借着书山的遮掩,在老杨眼皮子底下,正大光明地摸鱼,眼睛一睁一闭,就是两节晚自习。


等苟瑞从知识的海洋中把他哥翻出来时,对方已经沉浸在和周公的约会中,时不时咂摸一下嘴,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
家门不幸啊!家门不幸。苟瑞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,然后一巴掌拍在林遇肩上:“哥!醒醒!”


林遇直接从桌子上弹起,差点没连人带椅摔下去,皱着眉一把拍开苟瑞的手,不耐烦地捞起眼睛戴上,身上一股凉意扑面而来。


“咱好好说话行不?”


苟瑞眼观鼻鼻观心,眨巴着眼睛,沉默地把头摇成拨浪鼓。


林遇深吸了口气,环顾四周,班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除了几位乖乖好学生,就剩下他和苟瑞两个闲人在这制造噪音,罪过。


于是他拉着苟瑞就往外走,然后在教室门口被热浪扇了个恍惚,林遇的脑子终于迟钝地上线,他摸了摸额头,感觉自己糊涂得过分。

评论